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杂志》副主编付强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09-02 22: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9月1日上午,法学类核心期刊《法学杂志》副主编、博士付强教授来我校作“法学论文撰写研究报告”学术讲座。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相关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活动。讲座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

会上付强结合自己从事多年编辑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国内不同期刊的特点以及对论文选题的不同要求和体例规范,系统讲述了法学学术论文如何确定选题、明确写作思路、展开论证,结束语、注释、参考文献等法学论文撰写中应注意和把握的问题。在论及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的关系时,他给大家分析了学术论文研究与学科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提出了学者要追踪学术前沿,紧扣时代命题,指出了学者为促进法治建设应拥有的使命与担当。

会上,我校部分学术骨干就人工智能、环境刑法、弘扬传统法律文化等选题的疑难问题向付强请教,付强教授均耐心地予以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会
下一条:我院陈晓景院长带队参加2019年全国能源法研究会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