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学校召开
2019-12-08 12: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7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黄河立法问题研究”、“黄河流域(河南段)生态保护制度研究”、“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来自省人大、省高院、全省各高校、有关律师事务所领导、省内外专家学者及省法学会环资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

王锋代表学校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年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体现,年会的召开将有力推进建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长效体制机制的步伐,为黄河永续安宁贡献法治智慧。他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历来重视法学学科建设,此次会议将对学校的办学层次、学科建设、尤其是法学学科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王群代表河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作2019年工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明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肖国兴、重庆大学教授胡德胜、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田其云、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黄河水利委员会政策法规局副局长归帆等6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璐、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有良、山西大学教授李冰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教授胡雁云等11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璐、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有良、山西大学教授李冰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教授胡雁云等11位专家学者在分组发言阶段作主旨演讲,并由点评人进行学术点评。

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调整名单,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并对12名获奖青年学者进行颁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六期“青马工程”结业典礼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