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2020-11-22 16:1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1日,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举行。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省人大、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省内外部分高校、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张良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尹西明主持开幕式,河南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河南省法学会秘书长雷中旺,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学志分别致辞,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土城致答谢词。会上宣布了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增选名单和获奖论文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学院教师徐海勇博士和研究生韩凌月获论文特等奖,研究生刘振轩、靳紫燕获论文一等奖,研究生任丽园、孟思维、韩亚杰、王梦博、李东社、许微获论文二等奖。

主题报告阶段,研究会副会长李保甫律师和田土城教授,分别以“学习民法典的状态——向着生活朝着太阳”、“民法典时代的法律思维”为题作报告。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民法典总则编、人格权编和侵权责任编、合同编、物权编的相关疑难问题展开讨论。学院尹西明教授、张良教授、李志强副教授、徐海勇博士、研究生韩凌月作发言,王长华副教授、张英豪博士、宋皓博士发表点评意见。

本次年会研讨成果丰硕,为明年我国民法典的正确实施贡献河南智慧。通过参加研讨会,浓厚了学院学术氛围,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之星”分享会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