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七期公司法案例月读成功举办
2020-11-24 16: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和郑州市律师协会承办,新郑市人民法院、金水区人民法院和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七期公司法案例月读论坛在新郑市人民法院举行。本期公司法案例月读的议题为“公司盈余分配纠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郑市人民法院、金水区人民法院、有关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近4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期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共有800多人参与活动。论坛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张良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王明振共同主持。

在主题发言阶段,特邀嘉宾华东政法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功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焦占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长周新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高志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郑君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员额法官刘贺峰分别结合相关案列,从多个角度就公司盈余分配纠纷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在观点交流阶段,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副会长宁书文等分别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分享了各自观点。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主任赵军胜、河南大学副教授樊涛、河南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丁香、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欧阳梅,分别发表了各自观点。高志强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

公司法案例月读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深化了参会人员对公司盈余分配纠纷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提高参会人员的案例研读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