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3年豫鲁皖民商法年会暨论坛
2013-10-31 14: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3年10月26—27日,豫鲁皖三省民商法年会暨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三省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司法机关的法官、检察官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河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尹西明教授,本研究会副秘书长、民商法教研室负责人张良副教授,副秘书长、张安毅副教授,郝翔鹰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大会报告环节,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法学观念的变迁”、“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田野调查报告——以法律制度为视角”的主题报告。二位法学名家的精彩报告令与会代表获益颇多。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环节,四个小组针对“侵权责任法实施问题”、“公司法实施问题”、“农村土地法律问题”以及“民间金融法律问题”四个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尹西明教授主持了民间金融法律问题小组的讨论。代表们既提出了实践中鲜活的疑难问题,对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展开深入的探讨,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在大会分组总结发言环节,张良副教授代表民间金融法律问题小组、张安毅副教授代表公司法实施问题小组作了精彩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学术实力,赢得了三省专家学者及实务部门工作者的好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民商经济法学会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