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7-05-22 17: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9日-21日,由我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州学刊杂志社、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爱荷华学院、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福州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等院校,以及《清华法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社会科学战线》、《人大复印资料报刊中心》等10余家期刊杂志社和巴基斯坦拉卡那律师事务所、河南省人大环资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河南省林业厅等10余个实务部门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主持。我校党委书记、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健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杨健燕教授在致辞中对“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法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状况,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关心支持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蔡守秋先生在开幕式上祝贺本次会议的召开,并强调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的重点建设任务和研究领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此为主题举行的学术研讨会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围绕 “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会议主题,八位学界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给论坛带来了极其丰盛的思想盛宴。其他与会专家学者及实务部门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在学术观点上达成了诸多共识,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会议扩大了我校法学专业特别是环境资源法学专业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有效促进了国内外环境资源法学界的互通交流,深化了对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若干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会议间隙,部分著名专家学者还为我校师生举办了十余场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提供了丰盛的学术大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我校举行“庭审进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