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07-23 19:1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7月21日,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三和德通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烟台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余所财经高校法学院的院长和师生出席了论坛。我院教师代表刘欣然带领本科生调研小组赴会参赛。

本次论坛的两个单元分别围绕“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和“法学专业实践教学”进行,与会各高校法学院的院长和教师纷纷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会上,刘欣然老师作为我校代表发言,以建构主义学习理念为指导,对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进行了探讨,其参会论文《建构主义学习理念指导下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思考》被论文集收录。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环节,我院本科生王菲、许蕊对团队参赛作品《共享经济对传统法律制度的影响——顺风车经营模式对传统市场监管制度的挑战》进行展示。经过十余所高校法学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议,调研报告最终获得二等奖,刘欣然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论坛对财经类高校法学人才培养有深远意义,大赛展现了我院教师出色的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