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宁金成教授田土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12-15 19:1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4日晚,应我院邀请,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408会议室,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宁金成与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分别就我国建立双层股权架构制度和民法典编纂中救济权制度的完善作了精彩报告,我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宁金成教授生动阐释了双层股权架构的现实需求,深入分析了双层股权架构的理论之争,并提出完善我国双层股权架构制度的立法建议。宁教授以阿里巴巴、华为、小米等新业态高科技企业为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双层股权架构的制度价值和制度设计,使人获益匪浅。

田土城教授从救济权的性质和特点、我国救济权制度的现状以及救济权制度如何完善三个方面展开精彩演讲。田土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角独特,不仅使大家对救济权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而且引发大家对民法典编纂的深入思考,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最后,报告会由副院长张良对讲座进行总结,二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我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