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政法论丛》主编孙培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06-14 16: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6月12日,《政法论丛》主编、山东政法学院孙培福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院209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开展法学论文学术论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副院长张良教授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教授指出,单纯的部分罗列形成整体的写作方式,缺乏强有力的证明和推论,是论文写作中的通病。大量阅读文献资料,通过对文献资料的广读与精读、比较与分析获取写作灵感是论证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独辟蹊径,从独特的视角出发,挖掘形式层面的规律,进行合理、恰当的论证才会产生优秀的学术论文,学术论证是学术论文生命力之关键。报告完毕后,孙培福教授还耐心热情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陈晓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孙教授关于学术论文论证方式的独到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下一步我们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阐释了方法。同时强调,一定要在学术论文的写作中夯实文献功底,注重论证要素的齐全、论证方法的得当等核心问题。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副院长张良应邀参加民法典物权编立法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