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法智大讲堂之法官看法律系列讲座”
2014-03-26 22: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431 3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以及其他各院系的近四百名师生在我校教一219报告厅参加了由民商经济法学院组织的“法智大讲堂之法官看法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什么是法律——让法律成法律人的高品质基因”。

该系列讲座的开展,得益于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等六部委联合推出的“双千计划”。按照计划要求以及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政法委的遴选,李保甫院长到我校挂职并被特聘为教授。

主讲人李保甫教授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副院长。李保甫同志198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1999年在北京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曾长期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历任书记员、代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现任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南省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河南省法官学院兼职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

    李保甫教授在民商事法律制度、审判实务、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律文化等方面造诣颇深。

本次讲座为“法智大讲堂之法官看法律系列讲座”的第一期。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李保甫教授从什么是基因;什么是法律法律;把法律溶于内心,让法律人的内心强大起来,拥有一个高品质的基因三个方面做了内容新颖、引人入胜的演讲。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有深度而不晦涩,有高度而不繁琐。

讲座完成后,还进行了坦诚的现场互动,李保甫教授从一个职业法律人的角度回答了多位同学的提问,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本系列讲座的开展,不但是教学与实务部门加强交流的体现,更是法学教学改革深入而有益探索。

让我们共同期待系列讲座第二期的强势来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家事法实务研讨会
下一条:庭审进校园 释法入课堂——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来我校开审买卖合同纠纷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