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中原法治大讲堂”
2019-05-15 10: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第六讲“中原法治大讲堂”在第四巡回法庭举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保振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我院副院长张良教授、梅龙生副教授和研究生靳紫燕应邀参加了讲座。

本次大讲堂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审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执笔人谢勇博士主讲。谢法官结合出台该司法解释的市场背景、司法实践背景、理论背景等对该解释规定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订立、效力、主体、履行及违约责任等重点条文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谢法官理论功底深厚,司法实践经验丰富,讲座高屋建瓴,对准确理解和适用该司法解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第四巡回法庭工作人员就举办中原法治大讲堂的意义和谢勇法官的讲座对张良副院长进行了采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河南自贸区法治建设高峰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