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福州大学邹雄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06-05 17:1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6月4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分会副会长、福建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邹雄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教职工活动中心408会议室作了题为“环境侵权因果关系的认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邹雄教授首先对环境侵权案件的特性作了简要的分析,进而对环境侵权案件中因果关系的界定进行了解读,最后对环境侵权案件的证明标准进行了细致阐释。邹教授认为在环境侵权纠纷诉讼中,就因果关系这一待证事实,对双方诉讼主体设置不同证明标准的特殊制度安排,宜建立“一横一竖”式的因果关系证明标准体系,环境侵权中因果关系的认定仍应遵循证据法学原理。邹雄教授通过严谨的逻辑推理,厘清了因果关系推定、举证责任倒置等问题上存在的认识误区,创新性建构了环境侵权因果关系的认定标准,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完毕后,邹雄教授还耐心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报告会由副院长张良教授进行总结,邹雄教授的精彩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论文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毛立新应邀参加2019年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培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