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座谈
2019-05-29 17:2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5月28日下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法学家》主编兼社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史际春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16会议室围绕“怎样写一篇好文章”和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学术座谈会。该座谈会由我院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

在座谈会上,史际春教授首先从总体上界定了“什么样的文章才是一篇好文章”,然后结合文章写作的基本要素具体分析了好文章的特征。一是要有问题意识,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有针对性,特别是文章内容要立足中国、为中国服务;三是坚持历史分析,在大量查阅已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四是善于总结概括既有研究成果,做到研究基础厚实;五是用语规范、准确,尽可能用法律规范中已有概念;六是多关注实践,尤其是当前党和国家特别重视的时事。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师生提出的文章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史际春教授认真倾听、详细解答,释疑解惑信手拈来,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我院师生一致好评。

最后,院长陈晓景教授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并向史际春教授表达感谢。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毛立新应邀参加2019年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培训会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