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重庆大学胡德胜教授莅临民商经济法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1-04-03 14: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1EB1

1C13D

4月2日,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负责人胡德胜应民商经济法学院邀请在学院216会议室就能源革命问题作学术讲座。民商经济法学院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主持。

胡德胜分析了我国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了作为一名法学硕士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学术能力和学术素养。此外,就能源革命问题指出其四个革命与一个合作:第一,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第二,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给体系;第三,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第四,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第五,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陈晓景对本次学术交流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院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研究生要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和经验,培养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追踪学科发展前沿,紧扣时代命题,制定并实现自己的学术发展目标。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大家的探索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多学科专业的理解和认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举行论文研讨会
下一条:华东政法大学郝铁川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