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第十一期公司法案例月读成功举办
2021-06-22 10: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1日下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河南大学公司法研究中心、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和郑州市律师协会承办,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十一期公司法案例月读论坛在郑州破产管理人协会举行。本期公司法案例月读的议题为“公司解散纠纷”,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律所等单位近4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期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共有800多人参与活动。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张良教授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王明振共同主持。

在主题发言阶段,特邀嘉宾郑州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杜麒麟博士就公司解散纠纷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发言。在观点交流阶段,金博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牛卫兵、河南师范大学张乐副教授、郑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赵京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庭庭长高志强、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公司诉讼疑难案件研究室主任徐振海、郑州大学副教授王艳华、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公司证券业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国旺分别就公司司法解散的裁判要件、社会公共利益的界定、公司法中182条中“通过其它途径不能解决的”等问题发表观点,对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参会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使参会人员对公司解散纠纷的理论知识与裁判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梁学涛博士作总结发言。

公司法案例月读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深化了参会人员对公司解散纠纷理论与实务的理解和认识,也有利于提高参会人员的案例研读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孙佑海教授莅临学院讲学
下一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开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