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中心法学室主任王春磊等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05-27 11: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5月19日晚上七点,应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中心法学室主任王春磊老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清华法学》编辑邓海峰教授,《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于杰编审在我校毓苑会所209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就法学论文写作方法和投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邓海峰院长针对《清华法学》期刊的审稿原则和审稿流程作了简单的介绍,指出论文务必求实,应当有理有据,仔细斟酌,同时也应当了解自己所在学校的论文查重方式,从而撰写出一篇合格的论文。

王春雷主任就《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法学论文的选题宗旨,进行了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倡导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努力做到思想性与学术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她对学生的写作建议是:在选题方向要选择热点,社会民生的关切点,但是同时也要注意选题不要过于宏大或者过于微观。摘要写作特别重要,是一个文章的精彩之处。

于杰老师先简单介绍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是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办刊宗旨,主要刊发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资源与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她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撰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王春雷老师,邓海峰院长和于杰编审分别从论文撰写的不同角度作了讲解,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徐祥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王灿发教授、李挚萍教授、李爱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