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3-30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8-30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
2018-11-25 14: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4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的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博士、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教授以及50多位省内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宏志书记在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依托我校法学、伦理学等优势学科资源成立的研究基地是继我校建校70年活动之后的又一件喜事,研究基地要认真开展学术研究,争取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法治建设、弘扬中原文化的精华和河南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庚香主席在致辞中对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为把研究基地打造成高端智库而不懈努力。杨书记和李主席分别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签订了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杨宏志书记为李庚香主席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和研究基地总学术顾问聘书,为研究基地各方向学术带头人朱金瑞、武彩鸿、赵朝琴、马珺、王长江、陈晓景等颁发聘书。

在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年会上,副会长李新年对2018年研究会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李庚香主席做了《中原学与“德法双治”治理范式》的主题报告,深刻论述了中原学提出的时代背景,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德治与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围绕“中原法律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原现代治理机制创新”两个主题,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曹明德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著名法学家孙宪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