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重点学科>>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5-03-31 14: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应学生的要求,我院于近日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了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徐强胜主持此次交流会,姜保忠教授、刘斌博士以及四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我院副院长指出,司考和考研并不冲突。就考研方面,重点推荐北上广高校。此后,他还强调了关于考研的复习方法。考研一定要注重概念,特别是概念的分析。在先拆后合中分析,在分析中注重立体概念以及比较相关知识点,从而体现自己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构建自己的理论体系。在简答题与论述题的区别中,徐老师着重强调论述题的展开幅度要大且要有自己的认识。

参会姜保忠教授认为,司考是一种职业而考研则是人生的一级台阶,二者并不冲突。考研作为一种特别的人生体验,应勇于尝试。关于专业的选择,他给出自己中肯的建议,学生应有开阔的眼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而不仅仅限于民商。在考研学校的选择上,要注意技巧与命中率,可以尝一些地区偏或特色鲜明的大学,如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等,这些学校法学专业考研命中率高且学校本身质量过硬。

刘斌博士根据亲身经历从战术的角度具体谈了一下考研。首先是考研目标分数的确定,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以及考研学科的特点合理设定的目标分数。其次,是考研专业课的复习方法。第一、要按部就班的一轮一轮的复习,切勿只前瞻后不顾。第二、利用考研历年真题来把握考研重点。这样既可以知道以前考过什么又知道位于同一级别层次的知识点是什么,这样考研重点就一目了然。最后是考研心态的问题。考研不宜过于紧张或松懈,应在坚韧而又普通的努力中实行“三三制”(早中晚各三小时)。而在考研最脆弱的三个阶段(9月份、12月份、考试前)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计划走,切勿轻易放弃。

随后,三位老师又接受了各位同学对具体问题的提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交流,此次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台湾中正大学王志诚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学院召开民商法学科发展与学科基金使用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