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深入贫困生家庭走访调研
2014-07-10 10: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现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我院组织由团总支书记肖天乐带队,主要学生干部为队员组成的贫困家庭走访组暑期社会实践队,对漯河地区偏远贫困乡村的部分贫困生进行走访和学生资助工作调研。

实践队冒着酷暑,奔走在地图上大家都不熟悉的乡野山村之间。 在走访和调研过程中,实践队耐心地向学生家长宣传和介绍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及具体落实情况,对贫困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同时,将学生在校学习、接受资助等情况向他们作了通报。受访学生家长对实践队师生不辞辛苦的走访行动感动不已,表示一定要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受访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良好的自身素质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通过走访活动,学院实地了解了贫困家庭学生家庭的真实经济状况,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励志成才打下了扎实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领导老师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喜获国家级重点团队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