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核心竞争力”讲座
2014-09-09 12:2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4日晚,民商经济法学院在教一220教室针对我院2013级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中青国际教育集团高级讲师刘卓老师主讲。

讲座中,刘卓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故事案例、极强的互动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气氛热烈而轻松。他从当代大学生的现状与分析入手,着重强调了大二学生的现象,非常接地气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的认同。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时,又深入讲解了大学生的内部修炼和外部修炼。内部修炼涵盖思想(独立思考和主动学习)、习惯(良好个人和卫生习惯)、态度(职业化的态度和品质)、目标(自我规划的科学分析)、沟通(与人交流的方法技巧)、情绪(管理自己增强抗压力)六个方面。外部修炼分析了宏观、微观职业规划。在讲座的最后,刘卓老师送给同学们三个建议,读书、读人、读事。

整个讲座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有效的帮助了大二的同学们在合理规划职业发展目标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激励了同学们当下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而奋斗,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赵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2014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院领导老师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