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转变,从大一开始”新生专题讲座
2014-10-11 09: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9日晚7时,学院在教一220教室针对我院2014级全体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转变,从大一开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中青国际教育集团高级讲师刘卓老师主讲。此次活动系我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讲座中,刘卓老师首先带领新生们回忆高中的过去,之后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我到大学做什么?第二,将来我要干什么?刘老师结合过往的经验,列举了大一新生开学所普遍遇到的几个问题:环境不适应、学习不适应、生活不适应、心里不适应,并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解答。刘卓老师提出做人要“心随精英,口随大众”,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而不是埋葬青春。刘老师诙谐风趣的语言不是引起同学们阵阵热烈的笑声和掌声。

通过本次“转变,从大一开始”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开始认真思考“我的大学该怎么学?该怎么过?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与规划。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开展社团招新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