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7-03-24 10:1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2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40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段晓俊老师主持。此次会议共分预备党员转正、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党员负责微信签到管理制度部署三个会议程序。

首先,党小组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和党小组的意见。两位预备党员向学生党支部做预备期间的思想汇报,学生党员分别对他们逐个 进行评议、讨论、投票与表决,大会讨论决定,同意他们按期转正。接着,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段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并提出每位党员都应严以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段老师强调了党员负责微信签到管理制度的重要意义,提出以微信签到的方式使院系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将各班学生以党员带头负责的方式进行分组微信签到,为毕业生工作的开展做充分的准备。

我院学生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必须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三会一课”结合学生特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也使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时刻要求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办宣传工作培训讲座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 —我院举行学习雷锋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