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我院与登封市人民法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2017-07-06 13: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5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与登封市人民法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民商经济法学院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谢安映、院长陈晓景、副书记丁勇、副院长向贤敏、副院长张良,登封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梁运奇等出席签约仪式,谢安映书记主持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陈晓景院长首先致辞,她对登封市人民法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陈院长在致辞中对登封市人民法院支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陈院长指出,双方共建教学科研基地为法官和院校师生的成长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拓展了学生的实践空间,有助于理论和实践的充分融合,为培养具有深厚法学理论功底和和丰富法律实践经验的法学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梁运奇书记代表登封市人民法院致辞,梁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登封市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梁书记指出登封市人民法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合作将会有力的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法院将依托高校强大的资源优势拓展创新法律理念,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建设,而高校也可以通过接触法院的司法实务进一步拓展学院的建设探索,登封市人民法院与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法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努力建设好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加强审判实践和法律理论交流,不断创新法律和司法理念,扎实开展每年度实习生接收与教育培训,提高法院干警的司法理论水平和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推进法院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双促进,为培养高质量的司法人才共同努力。

随后,我院赴登封市人民法院实习的学生代表李美霖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会自觉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认真对待分配给自己的的任务,尽最大努力去完成任务,用满腔热情和优异成绩去回报登封市人民法院给予的这次机会,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学校的栽培与期望。最后举行签字仪式,双方签署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本次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增进了我院与登封市人民法院的交流与合作,为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有机结合,推动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赴新乡市封丘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防未成年人溺亡宣讲
下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灵宝市人民法院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