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2020-11-21 16: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945A0

为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强化青年学生生的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把共抗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德育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的号召,学院于11月20日晚在学院209会议室举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比赛中,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诠释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展示了令人骄傲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选手们通过富有激情的演讲,再现了抗疫英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分享了疫情下的成长和思考,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运用好抗“疫”这个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抓住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疫情面前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其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之星”分享会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