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专题活动
 学院公告 
 规章制度 
 会议纪要 
 专题活动 
 资料下载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专题活动>>正文
庭审进校园 释法入课堂——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来我校审理抢劫杀人案
2015-06-01 10: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在我校举办巡回法庭,开庭审理抢劫杀人案。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法律事务处组织同学们进行庭审观摩。

庭审观摩活动把学生置身于一种现实的审判场景之中, 使他们既能观察到法官的审判活动, 也能观察到公诉人、辩护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代理人等的诉讼行为,对我国刑事诉讼制度会有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此次庭审进校园,是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开展案例教学的又一重要实践,吸引了大批法学专业学生到场旁听。通过观摩庭审,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法律知识在庭审中的运用,体会了做一名合格法律职业者所需要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民商法教研室举行学术讲座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授参加首届担保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