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教授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授>>正文
徐强胜
2015-07-02 14: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徐强胜

 

职称(职务):教授

学历:法学博士

教授课程:民法学、商法学、公司法

研究方向:民商法学

 

 

 

 

 

 

 

所获荣誉:

1、2004年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2、2006年成为河南财经学院民商法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组长

3、2008年民商法学科成为河南省级重点学科

4、2010年主讲的商法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成为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5、2010年作为负责人申报省级法学实验室获得批准

6、2012年作为负责人申报省级法学特色专业获得批准

7、 2006年9月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

8、 《经济法和经济秩序的建构》(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获得河南省2007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9、 2008年、2009年被评为郑州仲裁委员会优秀仲裁员称号

发表文章:

1、《欧洲示范民法典草案》(全译本、第九、十卷),(合译、第一),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2、《公司纠纷裁判依据新释新解》(独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14年版。

3、《金融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主编),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年12月版

4、《商法导论》(独著),法律出版社2013年版

5、《商法学》(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6、《经济法和经济秩序的建构》(独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7、《公司法原理精要与实务指南》(合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08年版

8、《商法案例分析》(范健主编、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主要论文:

1、《民商合一下民法典中商行为规则设置的比较研究》,《法学杂志》(CSSCI)2015年第6期。

2、《股权转让限制的效力-〈公司法〉第71条规定的功能分析》,《环球法律评论》(CSSCI)2015年第1期。

3、《资本信用弱化的再解读-论我国公司资本制度的改革》(第一),载王保树主编:《中国商法年刊》(2014),法律出版社2014年8月版。

4、《商事关系内容的建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4年第1期。该文章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14年第4期全文转载。

5、《现代商法的基本思维》,载陈洁主编:《商法规范的解释与适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版。

6、《公司自治与企业社会责任》,《法学杂志》(CSSCI)2013年第5期。

7、《企业形态法定主义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CSSCI)2010年第1期。该文章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10年第7期全文转载。

8、《企业形态的法经济学分析》,《法学研究》(CSSCI)2008年第1期。

9、《商主体的类型化思考》,《当代法学》(CSSCI)2008年第4期。

10、《论股份种类的设置》,《河北法学》(CSSCI)2006年第9期;

11、《新证券法公开透明原则评析》,《上海金融》(CSSCI)2006年第1期;

12、《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中的司法痼疾》,《中国金融》2006年第9期;

13、《商业银行违规贷款中的法律关系浅析》,《济南金融》2006年第6期,该文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06年第10期全文转载;

学术、社会活动:

1、2015年4有12日,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民法总则立法研讨会”,作“民法典中营利法人”主题发言。

2、2014年12月,参加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海峡两岸民商法论坛”,作为评议人评议商法组交流发言。

3、2013年9月28日,参加由西北政法大学与韩国忠立大学联合主办的“长安商法论坛-东亚公司治理及变革”,并作“投资者权利的需求与供给-以平安证券设立补偿基金为例”主题发言。

4、2013年5月,应邀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商法室主办的“商法思维及应用”研讨会,并作“现代商法的法律思维”主题发言。

5、2015年4月23日,参加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河南省日报社主办的“依法治省”研讨会,作了关于“依法治省应有私法思维”的主题发言。

6、2014年3月10日,应邀参加河南省人大法工委主持的关于完善地方立法的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7、2014年7月29日,应邀参加由河南证监局召开的“河南地区资本市场规范性文件评价会”,并作主题发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杜文聪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