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培养方案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培养方案>>正文
我院举行“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2016-04-16 23: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配合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4月15日下午,我院在毓苑会所举行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华小鹏分别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志民、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靳四梅以及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王琦签署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张道庆、我院党总支书记谢安映、院长尹西明、三所人民法院的法官代表以及学院1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在会所409报告厅举行,首先由华副校长致辞。他对学院近年来显著的工作成绩和良好声誉表达祝贺,并对院系为法律人才培养做出的极大贡献给予首肯与鼓励。随后,三所人民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院概况,同时提出要积极响应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秉承“一心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与我院共同完善法制体系,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在与会领导表达了对未来长期合作的愿景之后,合作双方进行了隆重的签约暨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随后,我院师生代表于会所315会议室就法学专业实践教学问题与法官代表展开研讨。研讨会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赵军胜、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琦等共同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我院各师生代表就研讨话题积极发表观点,现场气氛融洽热烈。赵副庭长提倡大学多多开展法学教学实践活动,同时阐明司法部门需要品德高尚、法学理论知识扎实、知识面广和综合素质能力强的法律人才,并强调法学生司法能力要强,做到知行合一。最后,双方在人员交流、资源共享、共同研究课题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增进了我院与人民法院的交流,不仅为我院学生的见习实践提供宽广的平台,而且提升了法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与使命感,明确了成为一名复合型法律人才的时代需求和努力方向。

(文:刘洋 图:师臻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郑州高新区法院参加知识产权强国报告会
下一条:知识产权专业201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