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培养方案
 教学动态 
 培养方案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培养方案>>正文
我院师生赴郑州高新区法院参加知识产权强国报告会
2016-04-20 14: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9日上午,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主办了有关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报告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莅临并对2015年12月18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政策进行解读。在易治宏老师的带领下,我院3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甘绍宁分别从《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他指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是当前我国国内和国际发展形势的客观要求,《若干意见》的颁布初步明确了知识产权强国内涵,建设了具有中国特色与国际水平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若干意见》的总体思路,就知识产权管理体制,保护体制等八个方面对其内容作以详细总结。最后,郑州高新区法院院长史小红代表与会人员对甘局长的精彩解读表示感谢。

此次报告会培养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前沿政策发展的敏感度,扩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也为今后如何更好结合理论与实践提供了方向。

(文:许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英国教育联盟机构人士来我院举办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