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肖国兴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2016-06-22 10:5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西配楼212报告厅,中国能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肖国兴教授做了题为“能源革命与能源法律革命的维度”的报告。报告由陈晓景院长主持,民商经济法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肖国兴教授的报告从能源革命从战略走向行动的路径依赖、能源革命重启《能源法》的制度期待、回应能源革命的《能源法》制度设计三个部分展开,系统论证了我国《能源法》立法工作一波三折,尚未成形的政治、体制和法律层面的深层次根源,并对未来《能源法》的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消费革命和能源技术革命进行了法制度设计。肖国兴教授认为缘起于政党政治的能源革命已经为《能源法》带来了机会,问题是《能源法》必须从政党政治的高度回应能源革命。《能源法》必须成为政党政治和能源战略的组成部分。作为政党政治和能源战略的推定,也亟需《能源法》相匹配的制度设计制度安排,包容性制度,而不是汲取性制度才能从理论变为富有绩效的行动。能源革命与《能源法》同生死共命运!报告结束后,肖国兴教授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肖国兴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洞悉了《能源法》制定过程中的各方利益博弈,深度解读了能源革命与《能源法》立法的正向相关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行“放飞梦想,拥抱青春”主题心理讲座
下一条:公司法专家沈贵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