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3-30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8-30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全国第二届“民法与商法的对话: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04-20 16:5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全国第二届“民法与商法的对话: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法学研究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韩国忠北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正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0余所国内外科研院校和最高人民法院等10余个实务部门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纪委书记师维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杨健燕在致辞中对我校及法学专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全国第二届民商法对话学术研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关心支持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烟台大学法学院郭明瑞教授,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朱慈蕴教授在开幕式上祝贺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我校在上世纪90年代即参与全国民商法学专业统编教材的编撰,历史渊源很久,本次会议对后续民法总则的完善及民商法学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黄琨主任作为法律实务界的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

本次会议扩大了我校法学专业特别是民商法学专业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有效促进了国内外民法学界与商法学界的互通交流,加强了民法典编纂中民法学界与商法学界的共识。在会议间隙,部分著名专家学者还为我校师生举办了十余场学术讲座,提供了丰盛的学术盛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最高人民法院曹守晔法官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健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