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2019-11-24 18: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3日,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民法典编纂中的疑难问题”和“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中的疑难问题”。来自省人大、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省内部分高校、公证机构、有关律所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年会。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出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杜浩阳、副院长张良、李嵩誉等学院领导和近300名师生参加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协办。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河南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主任武宗章,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土城分别致辞。会上宣布了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副秘书长增选名单和获奖论文名单,并进行颁奖。

华小鹏代表学校致辞时对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建设,此次会议必将对学校的办学层次、学科建设、尤其是法学学科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本次年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对深化民商法研究,精准把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内涵,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实践意义。

王新民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用“十四个坚持”描绘了“中国之治”的宏伟蓝图。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中国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必然是一部法治与权利意识的成长史。同时希望专家学者们结合河南实际,在“立法”过程中争取贡献更多河南智慧,在“释法”过程中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更加出彩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武宗章表示,律师工作是法律实践中的重要一环,期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全面的分享和讨论,让全体参会人员在交流碰撞中产生璀璨的思想火花。

田土城表示,专家学者和法律界人士共聚一堂,助推河南法学研究事业,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年会将取得丰硕成果,对民法理论和法律实践中疑难问题达成更加科学和理性的共识。

大会主题发言阶段,田土城和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宁金成,分别就《民法典编纂中的疑难问题》《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纪要中的疑难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在分组发言阶段,5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发言。本次民法学年会对民法典的编纂达成了很多共识,形成很多立法建议,将按照有关程序将本次会议成果逐级上报河南省法学会、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希望为我国民法典立法贡献有效的河南智慧。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建言献策,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凝聚全省民法学智慧的学术盛宴,将有利于促进我校在法学教育、民法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冬季送温暖,情暖学生心” ——学院开展2019年冬季补助工作
下一条:郑州大学宁金成教授、田土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