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会议通知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3-30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民商经济法学院学院简介
2019-09-03 18:16:46  (点击: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按照“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体、以学术为魂”的指导思想,以建成高品质、创新型学院为目标,全面规划和开展各项中心工作。学院内设党政办公室、团总支、教学办公室三个机构,民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社会法、知识产权法六个教研室,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民商事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其民商法学、经济法学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商法》课程为河南省精品课程。学院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建立知识产权学院,与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建立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与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法学会建立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8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9人,在读博士10人。学院有本科生1119人(含2016级),硕士研究生48人。近四年来,民商经济法学院全体师生团结进取,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学院现有法学、知识产权法两个本科专业,民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三个硕士点。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依托学校经济学、管理学的学科优势,努力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使学院培养的人才既有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又有一定的经济学、管理学知识,同时具有深厚的民商法、经济法和知识产权法知识,形成自己独有特色和优势。学生毕业后,可在司法机关、专利机关、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和知识产权事务工作,就业渠道广阔。

学院秉承“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理念,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以培养具备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全面的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实践技能的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目标,着力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校园文化建设、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建设特色工作平台来打造第二课堂的育人体系,夯实实践育人工作实效。(2019年9月更新)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