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4 22: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CA747

5902E6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院师生利用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学院师生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反响热烈。

我院党委书记杜浩阳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又备受鼓舞。70年前的这场战争,19万7千多烈士的浴血奋战,换来如今国泰民安。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回顾往昔,这场立国立威之战展现了伟大祖国不畏强暴、爱好和平的坚定信念;展望未来,我们更要发扬不惧困苦、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党委副书记时从庚表示,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作为中华儿女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战争胜利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教育也从追赶者逐渐成为并跑者乃至引领者,教育发展的巨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努力答好高校思政工作者“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新时代教育命题,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团委书记李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今后我将不忘从事学生工作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用心、用情、用知扮演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角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用青春奋斗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我院2018级学生周瑾瑜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英雄们的话语激荡人心,天地动容。战争胜利70年来,我们国家一步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步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每一步都饱含着先辈的鲜血与汗水。作为大学生,我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勉励自己刻苦学习,尽快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下一条: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李鹏程司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