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2020-12-15 14: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84C40

512E8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落到实处,12月14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在209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会。校教务处马勇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苗壮博士、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张良主持。

主题发言环节,马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进行了阐释,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部署情况,深入浅出畅谈了个人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苗壮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和评价方式”的主题发言,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分别从宣传、部署、落实三方面,就如何加强课程思政进行了个人经验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学院教师代表虎岩、戚笑雨和刘欣然分别从教研室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个人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以及如何针对课程思政进行教学设计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良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要主动提高政治素养,教学中要做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立信会计出版社赵新民社长莅临学院指导专著写作
下一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