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平安校园”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9-03-16 17: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教办安全〔2019〕103号)要求,根据我校工作安排,2019年3月15日下午,校“平安校园”检查组一行6人,在校保卫处魏保平处长的带领下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我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16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我院领导谢安映书记、陈晓景院长、张良副院长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团委、教学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院党委书记谢安映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谢安映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院2018年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是学校全面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学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和学院安全能力建设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认可。陈晓景院长介绍了我院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的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及今后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继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希望考核验收组为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院更好开展工作。

考核组组长,校保卫处魏保平处长强调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的目的、要求和程序。

张良副院长对我院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我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三防”建设、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现代管理水平,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消除各类不安定因素,工作成效显著。他表示,“平安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大基础投入,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平安校园”的深入开展。

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查阅了我院安全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记录和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学院环境以及安保装备器材等,对我院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的平安校园的检查,不仅是对我院安全工作细致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安全工作细致的指导。我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华东政法大学张璐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我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