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公司法案例阅(月)读论坛成功举办
2020-05-31 10: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促进法律共同体相互交流学习,研究公司法案件的裁判方法和规则,为公司法教学科研提供源头活水,5月30日上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和郑州市律师协会协办的公司法案例阅(月)读第一期论坛如期举办。论坛在郑州市律师协会会议室和网络同步直播形式进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王锋、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季、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李文德等领导出席论坛,省、市法院和高校及省、市律协代表参加了会议,430多人在线观看参与了本次论坛。

在开幕式环节,王锋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向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等法律法学界朋友表示欢迎。王锋指出,在我国当下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对公司法理论和实务中的争议问题进行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开幕式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张良主持。

在主题发言和交流互动环节,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史昶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研究院院长、河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强胜教授、河南大学娄丙录教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庭长高志强、河南省商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华伟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股权代持纠纷”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积极进行互动交流。本环节由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王明振法官主持。会议闭幕式上,宣读了第二期和第三期公司法案例阅(月)读的议题、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

公司法案例阅(月)读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深化了参会人员对股权代持理论和实务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案例研读能力,为接下来每月举办的公司法案例阅读论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公司法案例月读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