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06-19 09:2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6日晚,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副会长,能源法起草专家组常驻专家,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国兴受邀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竞争优势的政治经济与法律维度”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尹西明教授主持,科研处马珺副处长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肖国兴教授借用德勒(Deloitte)2013年全球竞争力指数报告和世界经济论坛2014-2015全球竞争力指数报告,引出竞争优势形成的关键在于制度竞争;从制度竞争与制度优势,扩大产权交易的自由和边界,变产权效率为法律效率、政治效率,是竞争法律制度设计的出发点;中国竞争与反垄断法的出路在于从竞争制度到制度竞争,反政府壁垒和行政垄断是根本。肖国兴教授具体从“行为竞争到制度竞争的演化,竞争优势以制度优势为前提,竞争优势受制于权力与市场的博弈,中国竞争优势的制度选择”四个方面详细论证了上述观点。

肖国兴教授引经据典,旁证博引,深刻分析解读了制度竞争这一涉及政治、权力、市场、法律等诸多关系的复杂问题。其独到的观点,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术积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武汉大学熊伟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 “龙子湖民商法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