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副院长向贤敏教授等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2018-07-10 18: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7月7日至8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二十六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长春吉林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吉林省法学会企业法治研究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经济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相聚吉林大学,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经济法”这一时代主题,展开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本次经济法年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年会,也是中国经济法走过风雨四十年的一次聚会。大会由华东政法大学顾功耘教授、南京大学李友根教授等进行了主题发言,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教授做了工作报告,在会议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围绕以下四个议题展开了16个单元的研讨和论辩:“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经济法总论研究”、“科技革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经济法制度回应”、“区域发展、精准扶贫的经济法保障”、“中国经济法四十年和中国经济法学四十年”。分组讨论期间,200多人次进行了发言、主持和评论,全程讨论热烈,思想激荡,争论难平,共识呈现。

向贤敏副院长担任“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与经济法总论研究”分会场主持嘉宾,精彩主持了本议题的讨论和交流。另外,侯向阳博士在分会场研讨中就提交的论文“中国国有企业跨国并购法律风险防控研究”做了发言,受到好评。通过参加本次年会提升了我校经济法学科的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分则)草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