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著名法学家徐祥民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6-05-17 10: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6日上午十点,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徐祥民,应我院邀请,在郑东校区作了题为“谈法的直接规制目标”的学术报告。徐祥民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兼法律思想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全校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徐祥民教授就法的三种规制目标,即个体行为规范、控制总行为、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详细分析了三种规制目标的执行难度、实施效果、责任人确定,并就环境法的直接规制目标进行了深入剖析。在讲座中,徐祥民教授博采古今、兼收中外,说理透彻、深入浅出,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互动环节中,徐祥民教授就高考名额分配的公平性问题、环境质量控制目标的实现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公司法专家沈贵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省生态环境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国敏应邀到我院做主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