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孙宪忠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6-10-17 18: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5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孙宪忠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民法典制定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陈晓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法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孙宪忠教授首先从民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开始讲起,他认为民法作用于社会经济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为诸法之最,不应再将民法仅仅作为一个部门法看待,而应当将民法作为基本法对待。然后,孙教授深入浅出地就民法的意义、民事基本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等我国当下民法典编纂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孙教授独到的观点,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术积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最后,孙教授还就债法总则设置,无权处分合同效力,物权行为理论等问题与我校师生做了交流互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向贤敏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二十四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放飞梦想,拥抱青春”主题心理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