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就业指导 
 

 
会议通知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3-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02-26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202... 12-07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4年... 09-07
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 09-01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3年... 05-25
民商经济法学院转专业... 04-11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新闻>>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会举办学术讲座
2014-03-20 15: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9日晚七点,一场主题为“大学生身边的知识产权法问题,兼谈知识产权法的学习和研究”的讲座在教一216举行。此次讲座由我院民商经济法学会举办,主讲老师为我院詹启智副教授。詹教授从事知识产权法的教学和研究多年,对于知识产权法的学习和研究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晚上七点,同学们按时到达会场并有序地找到座位,讲座正式开始。詹教授就“什么是学习和研究以及如何学习和研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期间更是大量引用实例以及法条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清晰透彻地理解他所讲授的内容。之后,对于大学生身边的知识产权法问题,詹教授用“复印教材是否侵权”、“论文发表的稿费问题”等为例子给同学们讲解。詹教授的讲解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并且与我们的切身利益相关,因此同学们都很投入地听讲,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知道了大学四年如何进行学习和研究,还了解到了很多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知识产权法问题,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并且对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相关行为规范提出了要求,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4上半年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绚丽三月天,魅力女生月——民商经济法学院首届女生月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